工会工作职责

摘自《淮南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果汇编》(校纪发〔2013〕4号)

1、在上级工会组织的指导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积极履行“维护、组织、管理、教育”职能。

   2、按期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并组织贯彻执行代表大会的决议。

   3、依法维护教职工的权利,承担教代会、职代会工作机构的任务,组织教职工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4、开展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活动,调动和发挥教职工在学校建设和改革中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5、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会员本身的思想建设。

   6、负责组织协调劳动争议,维护教职工的正当利益,针对女教职工的特殊情况,做好保护工作。

   7、协助教职工办理教职工独生子女入托、入学、保险工作和引进人才子女转学、入学工作。

   8、负责病、残等困难教职工的慰问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办理教职工丧后事宜。

   9、负责教职工活动室的管理工作,开展有益于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

   10、按照《工会章程》,做好工会组织建设和新会员的接收、教育工作,做好工会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11、承担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摘自《淮南师范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成果汇编》(校纪发〔20134号)

 

1、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主持本级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的日常工作,组织制定工会(教代会)工作计划,布置、检查、总结工作,及时向党委和上级工会汇报工作。

2、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民主管理为重点,发挥教代会工作机构的作用,以促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

3、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主持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工会办公会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把工会办成共产主义大学校。

4、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切实加强对工会基层组织的领导,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5、虚心倾听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并及时向党委反映,维护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和切身利益。督促、协助校行政和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教职工的文体生活和福利等工作。

6、抓好工会自身建设,推进工会自身改革,充分发挥各委员会和部门工会的作用,逐步实现工会工作的群众化、民主化、规范化。

7、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同志,当好班长。

8、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坚持一支笔制度。在保证各项活动开支的基础上,留有一定经费用于两节(教师节、春节)慰问工作。

9、工会副主席协助主席全面做好工会工作。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