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办学理念、定位(讨论稿)

一、办学指导思想

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内涵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二、办学理念

    厚德弘毅,学以致用

匠心育人,学以致用

立德树人,学以致用

三、办学定位

    1. 总体定位: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

地方性:人才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研究立足地方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需求,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促进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

应用型:坚持“知识为基、能力为本、应用为要”的质量观。人才培养目标规格对接区域行业产业用人需求,毕业生具有可迁移重塑的就业能力。

开放式: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融入国内外合作竞争,汇聚多方优质办学资源服务人才培养,内外联动推进产教融合,吸纳第三方和社会大众评价人才培养质量。

    2. 分项定位

类型定位: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

目标定位:努力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层次定位:以高质量应用型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争取发展硕士研究生教育,提升教育国际化、现代化水平。

培养目标定位:培养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相统一、思想道德与专业能力相融合、身体与心理素质相和谐、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科专业定位:师范为特色,文理工多学科协调发展。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安徽,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础教育发展。

四、办学特色

秉承教师教育优良传统,深化教师教育课程改革,创新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为基础教育培养“教得好、留得住、能发展”的优秀教师,彰显教师教育办学特色。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