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3月2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学校领导陈年红、曹杰旺、杨正清、周学锋、翟骏及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坐。“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下午230分,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大会预备会,会议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及秘书长名单、大会会议议程。王霞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五届二次“两代会”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杨正清指出,希望代表们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从大局着眼、从全局出发,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参加会议讨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国歌》奏唱结束后,院长曹杰旺作了《校长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的一年里,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报告强调,2019年,学校将以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全面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任务,提高办学水平。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点,沿着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两条主线,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管理模式、教师队伍建设三项改革,加强依法治校治教、师德师风、服务保障体系、校园基本环境四项建设,推进团学、招生就业、对外开放与交流、民生工程、安全稳定五项工作。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深化改革、完成审核评估整改任务的关键之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顺应时代新要求、落实发展新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开启一流建设的新征程、实现内涵发展的新使命。

下午340,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主席团会议。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情况汇报,讨论并通过了淮南师范学院五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大会决议。主席团成员外的其他参会人员参观了信息技术实验楼和女性教育实训中心。

淮南师范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各代表团根据大会日程安排,会前进行了分团讨论,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2018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2018年经费收支情况的报告》《五届二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办理和五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

下午440,五届三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举行第二次会议。院长曹杰旺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陈年红总结讲话指出,希望各位代表,一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传达并学习好此次“两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好曹院长的《校长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二要充分发挥“两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增强“两代会”代表的使命担当,真正做到为民主代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三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四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稳定师资队伍结构。五要以双百考核为抓手加强学校科学规范管理,以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为抓手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过程的目标化管理和办学水平提升,以申报硕士学位建设单位为抓手提高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水平。

陈年红强调,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是我们肩负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励精图治,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为早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最后,曹杰旺宣布大会胜利闭幕。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