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巾帼风采-杜 璇

    杜璇,南京大学博士,外国语学院讲师。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首先,学术上刻苦钻研,不断追求,已在《学术界》、《长春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数十余篇论文,主持和参与多项省级教学项目和校级教学项目。 

    其次,教学治学严谨,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多次评为优秀班主任。在教学中让生活走进课堂、让课堂融入生活,在和学生互动探究中使课堂充满生命气息与情趣,着力打造 “立体课堂课下印发很多学习资料,为学生义务补课,赠送大量书籍。假期里进行电话家访,收到很多感谢信。担任卓越英语班主任时该班学生的专业四级通过率达近90%指导的学生在全校、全省、美国的学业和艺术等比赛都斩获大奖,指导学生考上北京语言大学、西安外院、南大等高校攻读硕士和博士。

    第三,全方位关爱学生。经常课后请学生在家聚餐,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出资并组织外国电影人物模仿秀、魔术观摩活动、图书馆漂流、心理健康讲座、为重症同学捐款活动、音乐编舞、英语沙龙、英文诗朗诵和歌曲比赛、简笔画讲座等各种活动,努力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关心学生的健康,经常带水果和补品给生病的学生,并请亲戚为学生免费看病。

    第四,爱好广泛。杜璇老师本人喜爱钢琴、古筝、文学创作,也带领学生学习各种艺术,买了古筝赠送学生,鼓励每个同学在钢琴、古筝、二胡、吉他、书法、国画、素描、剪纸、脸谱勾画、摄影、互联网设计、乒乓球等方面发展和培养三到五种爱好和特长。

    用杜璇老师的一句话结尾:我将努力继续拥有卓越情怀、扬卓越精神、育卓越人才。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