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巾帼风采-许 馨

 


馨,女,图书馆研究馆员,九三学社师院支社主委,淮南市政协委员。

许馨同志2008年晋升为图书馆研究馆员,并为文献检索课兼职教师,多年来,许馨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守信念,求真务实,创新理念,勇于拼搏,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馨同志全面负责信息服务部整体工作,连续八年策划并带领团队组织实施了我校大学生读书月活动,近三年策划并带领团队组织实施了淮南师范学院“安徽省大学生校园读书创作活动”社会实践项目,在本项活动中我校师生参加各级各类征文、数字资源检索、海报、微视频等项目竞赛二十余项,其中“全国师范院校图书馆联盟阅读征文大赛”、“全国首届图书馆杯海报大赛”、“大学生校园读书创作征方比赛”等竞赛中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6项,所领导的团队在“万方安徽省检索技能大赛”、“EBSCO杯文献信息获取体验大赛FIF英文经典品读大赛”等各类竞赛蚛获优秀组织奖14 次。自2013年以来,指导并带队参加了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数字图书馆组织的高校研究生信息素养夏令营活动,在近五年活动中,许馨老师指导我校学子荣获主场比赛一等奖一次,二等奖一次,三等奖三次的优异成绩,其本人于2014201520162017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荣获全国首届图书馆杯海报大赛优秀个人奖;20152016年分别获得安徽省图工委教师案例创新大赛二等奖、三等奖;2017年在疾病緾身,不能行走情况下完成我校“全民阅读示范基地”复核项目七万余字的材料编撰工作,使我校继续拥有这一称号;许馨老师将自己超前意识与敏锐的目光聚焦高教改革前沿,利用休息时间无偿辅导学生跨科考研,近年来,由她辅导考取图书情报学研究生14人;作为九三学社社员,许馨老师积极参政议政,参与淮南市政协民生工程项目研究,2018年,与课题组进行社会调研,执笔撰写了“建筑物外墙脱落成因及对策”调研报告,已用于实践,产生社会效益。2017年被九三学社淮南社市委评为“建功立业,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许馨同志不计个人得实,淡泊名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孜孜不倦,辛勤耕耘。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