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巾帼风采-华 洁



华洁同志在教师岗位上表现优秀,主要有以下方面:

一、在政治上的表现

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认真参加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教育大讨论,在日常工作中,能够加强政治意识,为学校的大局着想。有较强的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华洁同志有着正确的事业观和强烈的育人观,拥有一颗爱心,做事公道正派,保持自己的一言一行都传递着正能量。体现出了能担当,服务于师生和奉献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做事讲原则,很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革命事业无小事,华洁同志对待一点一滴的小事都能够认真地做好,严以利已,宽以待人,培养出了高尚的情操。

二、在业务水平和教学工作上

认真学习业务知识,注意知识的更新,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在教学上,努力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对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对教学工作态度一丝不苟,求真务实、乐观向上,具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

在教学中,严格执行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教学,课堂上能够及时辅导答疑。对待教学认真负责,对每一节课都能认真备课,备学生。以饱满的热情,亲切的微笑上好每节课。

华洁同志担任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对口班,班级学生基础差,理解能力有限,选用的教材内容全面,细节到位,学习起来有一定的难度,对于学生这种情况,华洁同志能够针对性的进行教学,对课本的定理等能够用通俗的语言和恰当的举例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学习内容,对有些例题的演算更注重详细的解答,把解题步骤讲解地更细致,所涉及的理论依据和方法,都能够指出它的知识点,以使学生熟知已学知识,学会融会贯通,在领会定义定理的基础上,加强对学生的应用训练。对学生提出的问题,无论是在课间还是在课后,总是不厌其烦的耐心解答,特别是在业余时间,经常通过QQ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也都给予耐心解答,直到弄懂为止。对所布置的作业认真批改,每次作业都能够记录作业成绩,记录学生出错内容,以备在课堂上纠正,从而能够使学生更好地掌握所学知识。这种细致地工作早已养成了习惯,几十年如一日。得到学生一致好评。

三、关心学生,以德育人

教书不忘育人,华洁同志在课堂上除了能够一丝不苟的完成教学工作之外,还注重对学生的思想道德进行教育。讲道理,摆事实,指导新生要对四年的学习做好计划,要有目标的学习。教育学生学习是为了什么,在大学要学什么。在德育方面,教育学生德为先,学为主,对学生既平易近人,又可谓是苦口婆心。学生们都喜欢她,担任高等数学、线性代数公共课所教的学生至今仍有一些学生和她保持联系。

四、关心教职工,为老师做好服务,表现突出

关心老师们的疾苦,解决老师遇到的困难。帮助青年教师解决生活和工作方面的实际问题,把温暖及时送到需要帮助的教职工身边。扎扎实实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受到老师们的爱戴。

组织老师们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团队意识,华洁同志在组织这些活动时,号召力强,能够调动老师们积极性,在生动活泼地环境中寓教于乐。华洁同志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