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第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疫情阻不断教职工参政议政的热情,更阻不断学校办学发展的追梦脚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凝聚各方智慧推动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327日,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第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校领导陈年红、李琳琦、杨正清、赵辉、陈永红、左小云、陈明生、曹杰旺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会场行政楼314会议室,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近200人通过网络连线参加视频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主持大会预备会,会议表决通过第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正式代表增补办法。根据省委对我校领导班子的调整和实际工作需要,选举增补李琳琦、赵辉、陈永红、陈明生四位同志为正式代表。会议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和会议议程。

下午320,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第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宣布大会执行主席名单并宣布大会开幕。《国歌》奏唱结束后,陈年红简要介绍了此次两代会视频会议的筹备有关情况,他指出,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坚持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到位”,同时提高会议效率、灵活会议形式、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决定召开第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希望全体代表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分九个代表团,提前审议讨论了李琳琦校长书面提交的《校长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校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务实创新,攻坚克难,在2018年度全省综合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学校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将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紧抓实抓牢学科专业提升这根主线,完成各项工作。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扎实做好审计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东校区维修改造三项工作;以会当击水三千里的闯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科研管理制度、机构设置、分配制度四项改革工作;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提升加强硕士授权学科、人才队伍、校园信息化、服务保障体系、民生工程五项建设工作质量;以岂容华发待流年的干劲,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争创全国文明校园、专业评估和专业认证、对外合作与交流五项工作。同时,各代表团还审议讨论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淮南师范学院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2019年经费收支使用情况报告》《五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办理和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提案征集工作报告》。

第一次会议后,陈年红主持第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主席团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情况汇报,讨论并通过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下午430,校长李琳琦主持第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第二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

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陈年红讲话指出,一是要理清思路,将全年工作和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传达并学习好此次两代会精神。全校教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通过深入学习第三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和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校长工作报告,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卓越的胆识做好事业发展每一项工作。全校要统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生返校准备三项重点工作。

二是要突出重点,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校长工作报告》提出的“3455”发展思路,逐项逐条进行对照研究、安排落实。要同步积极推进审计整改、信息技术实验楼使用、“双基”达标建设、筹建教育展馆(校史馆)、接受政治巡视、恢复东校区办学使用功能、引进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工作。

三是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两代会在学校民主管理中的关键作用。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两代会代表的使命担当,真正做到为民主代言,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学校党委将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坚持民主集中制,广开民主渠道,倾听各方意见,进一步调动和提高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量往一处聚的良好局面。

李琳琦宣布淮南师范学院第五届四次教代会、工代会胜利闭幕。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