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巾帼风采-倪龙娇


  

倪龙娇教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创新加实干的精神,努力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四有”好教师。

一、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持以德育人。

在日常工作中,本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思政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地把“课程思政”的理念融入到教学中,利用学科专业特点,强化美育在大学生思想品德教育中的作用,获得教师和学生的肯定和好评。

二、以身作则,坚持率先垂范。

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好老师不仅要教授学生学识,更要以人格魅力去引导学生的心灵。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把强烈的责任感、严谨的治学态度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作为自己工作原则,以自己的模范行去影响和带动学生。

三、潜心于教学和教科研,坚持做好本职工作。

本人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学生课评的满意度高,近十年教学考核均为优秀。本人主讲的《中国画》建设成为了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MOOC课程。同时,主持完成了校级4项,参与教研项目7项,其中教育部课题1项,省级4项。

在课堂教学之余,还努力做好学生专业发展指导工作。近年来,共指导学生科研立项 4项,指导5名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创作)获得校级优秀论文(创作),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11项、省级奖项9项。其中,《木与石工作坊》获得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实践工作坊类三等奖、在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活动中获得一等奖3项、指导的程莞汐同学沙格艺术工作机构获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等。

四、无私奉献,坚持情感育人。

作为学院的党政负责人,关注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帮助教师解决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难题,指导教师突破专业发展的瓶颈,培养青年教师严谨踏实、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

时刻关注学生的成长。经常在课下与学生交流,走访学生寝室,与学生干部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心声。利用暑假,走访关心家庭困难的学生。对于部分学业困难的学生,亲自定期回访,通过教育引导,顺利完成学业,不轻易让任何一个学生落队。在帮助他们解决难题的过程中,逐渐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很多学生在毕业以后还保持着联系。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