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护航,全力以“复” ——教职工志愿者爱心车队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暑去秋来,喜迎学子归。8月28日至30日学校迎来2017、2018、2019级老生分批错时返校。为帮助学生打通返校“最后一公里”,助力护航学生的开学路,校工会、教职工团总支积极筹划组建教职工爱心车队,努力为学生提供精准、健康、暖心的返校服务。

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号召,共招募了教授、博士、党员、民主党派、处级干部、部门科员、专兼职教师等教职工志愿者63名,组建教职工爱心车队,并贴心的为教职工志愿者们准备了水和毛巾,校团委给所有志愿者配备了爱心车标、志愿者袖标、口罩等必需物资。教职工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热情耐心、无私奉献,给返校学生温暖和力量。他们充当“指挥员”“引导员”“讲解员”“搬运员”,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帮助学生平安顺利返校,共同支撑起一把把平安保护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也亲临现场为志愿者们点赞加油。

 “在30多度的大热天返校,老师们不仅帮忙搬行李,还开着自己的车将学生和行李送到宿舍楼下,真是太幸福了!”金融与数学学院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张雅婷说道。一位学生家长也感慨道:“我家闺女,行李多,大包小包有8件,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又不能将孩子送到宿舍,很是着急,但看见学校有爱心车队,帮助学生拉运行李,悬着的心放下了,学校做的真好,这是一所充满爱心、生机勃勃的大学”。方云彦老师是教职工爱心车队里的一名志愿者,她表示,这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学生从各个地方回学校,路上也很辛苦。我们能做的事情,一定要做。看到学生拿好行李回宿舍时,一声声谢谢老师,我也觉得很暖心。而且有的学生在爱心车内悄悄留下了一些饼干、水果、饮料,这些都让我们感到很欣慰,觉得大家在一起把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做的很有意思。”

疫情面前显担当,志愿服务展风采。学生分批错时返校三天里,爱心车队的志愿者们人均每天送学生30余趟,服务学生8600余人,志愿者们在奉献中收获快乐,以爱心汇聚力量,这个特殊的团队成为了师院一张闪亮的名片,打消了家长的担忧,为返校的学生们带来了“回家”的归属感。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