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基层分工会: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反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激励全校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根据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安排,校工会决定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线,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激励全校教职工聚力抓好“十四五”规划和 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落地见效,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争作贡献为淮南师范学院增光添彩

二、活动安排

(一)职工摄影作品比赛

1 1 、主办单位:校工会

2 2 、 征稿时间 :2021 年 3 2 日至 2021 年 4 月 10 日止。

3 3 、征稿对象:淮南师范学院教职工摄影爱好者均可参与。

4 4 、征稿细则:

①参展作品可以是单幅或组照,彩色或黑白照片不限;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 JPG 格式;作品大小不大于 2MB,不小于 1.5MB;每组组照最少 4 幅、最多 8幅,不需提供组照排版图片;每人限投 5 幅(组);不接收自然山水风光类作品;谢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作品只可做裁切、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当微调,不得做合成、元素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后期处理)。②投稿作品应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线,贴合“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主题,在符合征稿细则的情况下不限拍摄时间。

③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④投稿作者在进行作品创作时,应遵守相关新冠肺炎防疫规定,在确保自身及其他人员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自行开展创作活动。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⑤报送方式:本次征稿不接受职工个人报送作品。2021年 4 月 10 日前,各基层工会在对作品的原创性进行审查后,将本部门教职工作品一次性集中报工会王康阔电子政务。

5、活动结束后下发有关情况通报,优秀作品校工会给予奖励,并由校工会统一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评。

)征文活动

1 1 、主办单位:工会

2 2 、 征文时间 :2021 年 32 日至 2021 年 5 月 10 日止。

3 3 、征文对象:淮南师范学院教职工均可参与。

4 4 、征文细则:

①作品应聚焦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线,根据“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主题选定创作角度,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在 3000 字以内。

②作品内容力求小切口,紧扣主题、内容鲜明充实,论述清晰、见人见事,保证有理有据、言之有物,具有一定启示和价值。要求联系实际,把体会与感悟同自身经历和实践结合起来。

③参赛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未在报刊、网络等媒体上公开发表过,不能一稿多投,严禁抄袭。

④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⑤报送方式:本次征稿不接受职工个人报送作品。2021年 5 月 10 日前,各基层工会在对作品的原创性进行审查后,将本部门职工作品一次性集中报工会王康阔电子政务。

5、活动结束后下发有关情况通报,优秀作品校工会给予奖励,并由校工会统一报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评。

三、有关要求

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广泛组织动员本部门职工会员积极参与活动,积极营造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浓郁氛围。工会将视各部门职工参与情况,对组织积极、成绩显著的基层工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校工会

                                           2021年3月2日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