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一次两代会】淮南师范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41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六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辉,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永红,党委委员、副校长左小云,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明生,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单杰以及大会执行主席出席会议。“两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长李琳琦主持。

会议讨论通过了教代会、工代会《选举办法》,审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校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会议宣读并通过了《大会决议》。

会议认为,李琳琦同志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第五届教代会召开以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和不足,全面部署了2021年工作。报告实事求是、高屋建瓴、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整个报告既符合学校实际,切实可行,又着眼未来,催人奋进,必将对我校的改革和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会议认为,《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内容实在,实事求是。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组织过去几年的工作富有成效,推动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会议希望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进一步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发挥作用,努力完成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

会议认为,《财务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符合实际。一年来,学校多渠道筹措资金,合理安排财力,财务运行科学规范有序,为学校事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预算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积极争取办学经费,努力拓宽收入渠道,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财力保障。

会议认为,五届工会委员会关于经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客观全面地反映了五届工会委员会关于工会经费的收支情况,使用合理、符合实际。会议要求,进一步发挥工会经费的效益,更好地为广大会员服务。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重要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全面实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陈年红作总结讲话指出,学校六届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按照预定的议程,圆满地完成了大会的各项预定任务。这次大会,认真回顾和总结了五届教代会以来学校在综合改革工作,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学科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在当前学校在改革发展中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明确了学校今后四年的发展战略和当前的主要任务,以及如何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各项职能,团结和调动全校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改革与发展大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了李琳琦校长所作的《校长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校五届工会委员会关于经费收支使用情况的报告》《淮南师范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大会决议》,按照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最后,陈年红向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教职工提出以下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有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当前创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懈怠、不动摇、不折腾,只争朝夕,将学校部署的重点工作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抓出明显成效,为实现既定的各项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状态,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一定要认真钻研和思考工作,善于出新招实招、抓关键环节,更新观念,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做到改革有新举措,发展有新思路,工作有新成效。三是要有勇挑重担、敢于担当的行动。希望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都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待事业的发展,做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学校才能早日实现“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发展目标。

校长李琳琦宣布淮南师范学院六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在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