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荣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印发《关于选树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皖教科文卫体工〔2022〕9号),淮南师范学院机关工会荣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也亮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学校机关工会始终坚持以服务广大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行工会职能,坚持务实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坚持凝心聚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一年来,机关工会积极策划和鼓励教职工参与各类校园活动,激发职工会员活力,丰富职工会员生活。机关工会为营造中国传统佳节的文化氛围,开展了写春节送春联活动;在开学季组建“巾帼爱心车队”,帮学生搬运行李,彰显了机关女职工爱校爱生、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巾帼风采,受到多家省级媒体报道和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鼓励教职工撰写提案,围绕学校的改革创新发展献言献策,提高教职工参政、议政意识与能力。

根据机关党委及校工会的工作安排,机关工会积极组织机关职工会员参与校运动会;校沙滩气排球比赛、羽毛球比赛、拔河比赛;参加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史”知识测试、“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与征文活动、“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元旦晚会等活动,并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

“先进个人”获得者黄也亮长期从事基层工会工作,在工作中落实工会组织是党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利益,工作认真,成绩突出,在担任体育学院工会主席期间,2018年体育学院工会被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授予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黄也亮在基层院系从事学生工作二十一年,工作中长期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育人,注重言传身教,始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法学院工作期间,所带学生中涌现出了“拾金不昧中国好人马东玉”、“孝老敬亲中国好人沈海”,在体育学院工作期间,所带学生中涌现出了“见义勇为中国好人焦超超”等。

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选树活动旨在总结经验、选树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彰显新作为、展现新风采。全校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人员要以先进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凝心聚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