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 巾帼建功】 淮南师范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风采展示(一)

最美三月天,建功绽芳华。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全体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精神振奋,积极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积极作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先进女教职工的表率和榜样作用,淮南师范学院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评选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5个,“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位。

春风正得意,巾帼赛花红!感谢广大女教职工在各自领域中发光发热,用智慧和勇气编织着教育工作的美好,三月的师院因你们而绚丽,你们就是最美的新时代女性。现在请跟随师院镜头一起来领略师院“巾帼”们的风采!

庞秀艳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

庞秀艳,女,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教授。全国优秀思政课中青年骨干教师择优资助人才,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骨干教师,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师2013年度影响力人物”提名候选人;安徽省委讲师团巾帼宣讲库专家、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专家库成员、淮南市委讲师团巾帼宣讲团团长、淮南市演讲学会会长。先后主持教育部项目2项,省级以上教科研项目14项;在安徽日报、新华日报、江淮、教育与职业、东华大学学报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20余篇;获得第二届“长三角”高校思政课教学等省部级比赛一等奖10余次;获得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指导学生获“创青春”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师范生技能竞赛省级特等奖;安徽省教育厅以“做最美教师 育最美学生”为主题,对其教书育人先进事迹进行报道。应邀参加安徽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受到时任省委主要领导接见,并作为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做主题发言。

陈志娜 生物工程学院分工会

陈志娜,女,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现任食品工程系主任、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淮南师范学院首批“青年舜耕学者”、淮南师范学院“优秀教师”。主要承担《食品分析》《食品化学》等多门课程的理论和实践教学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主持省级、校级质量工程项目6项;指导学生获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项,指导学生获得B类学科竞赛二等奖以上6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国际、国家发明专利2项,参编教材2部。

黄月琴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工会

黄月琴,安徽安庆人,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现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

2008年7月进入淮南师范学院担任一线辅导员,主要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2016年成为安徽省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首席专家,2023年荣获安徽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成功干预学生心理危机200余例、帮扶学业困难学生100余人,对500余名学生进行成长和职业咨询,利用教练技术开展团体、个体成长辅导及教育活动1000余次。主持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团队、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等研究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被SSCI、人大全文复印等高层次数据库收录的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5本,参编教材4部,其中独著《高校教练型辅导员基本修炼》获省“社科普及优秀读物”。获国家、省、校各类比赛和荣誉80余项,所带和指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300余项。

刘凤艳 金融与数学学院分工会

刘凤艳,女,生于1982年1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金融与数学学院应用数学系教师,讲师,金融与数学学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

2023年申报一项校级科研重点项目,2022年发表一篇一类论文等,并积极筹备项目论文等,2022年并获批一个实用新型专利。近两年发表教研论文2篇,申请一项校级教研项目-《数理统计》线下课程,于2022和2023年参与一些课程项目建设,2023年参与国家一流课程申报,负责其中的第四模块和附件材料准备等,2023年指导学生申请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并且在2019至2023年连续获得教学考核优秀,2020年和2022年年度考核优秀。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等,获得省级优秀指导老师等。

唐菡悄 教育学院分工会

唐菡悄,女,博士,教育学院副教授,湖南怀化人。淮南师范学院“教坛新秀”。主持安徽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安徽省妇女理论研究项目等教科研项目10项,在《教育学报》《教育发展研究》《TRANS-FORM-ACAO》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23篇,出版专著1部,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曾获安徽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安徽省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二等奖。指导学生省级以上竞赛获奖10余项、指导学生发表论文2篇。

何茵楠 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

何茵楠,女,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讲师,安徽理工大学在读博士。工作认真负责,热爱教学,注重实效,善于与学生沟通。专业知识扎实、创新思维敏锐,2022年以来先后主持“煤炭安全精准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和“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类研究重点项目”等两个省部级项目,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SSCI或SCI2区及以上)。其中,题为“Spatial and temporal convergence of provincial coal mine safety accidents and production and their influencing factors: Data from 23 coal-producing provinces in China (2005–2021)”的研究论文在经济与环境领域TOP期刊《Resources Policy》(IF=10.2)上发表。

王丽 电子工程学院分工会

王丽,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先进班主任。自2009年7月入职淮南师范学院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荣获“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二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全国三等奖”“第三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东部赛区二等奖”等。工作期间承担了高频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等专业核心课的教学和教改工作。在教学的过程中不断探索研究,主持了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研项目1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5项,发表教研论文3篇。在教学效果上,指导学生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5项,指导学生校级百名优秀学生课外科技实践创新活动基金项目6项,指导学生获校级优秀毕业设计4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3项,均获省级三等奖。指导1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在自己的毕业设计基础上,发表EI检索会议论文1篇。在科研方面主持了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横向课题项目3项,淮南市科技局指导性项目2项,校级一般科研项目4项。发表科研论文11篇,其中EI检索期刊论文1篇。获得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4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

梁昌明 文学与传播学院分工会

梁昌明,女,文学与传播学院教师。淮南师范学院普通话与教师口语教研室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安徽省演讲学会理事,安徽省朗诵艺术学会会员,淮南市语言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普通话、朗诵及演讲教学。2022年度教学考核优秀,曾获第四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安徽省预选赛大学生组优秀指导教师奖、2022年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喜迎二十大,云上飘书香”主题女职工诵读比赛二等奖、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校级选拔赛一等奖、2022年优秀实习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省级赛事一等奖一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2项。

韩芳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分工会

韩芳,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自动化系教师,自2006年6月入职以来,一直从事一线教学工作。荣获机电学院“就业先进指导老师” ,2019、2023年被评为淮南师范学院“文明家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勤奋教学,不懈追求教学科研领域的进步。主持安徽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1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校级重点研究专项(思政)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安徽省高等学校重点教研项目1项,校级重点教研项目1项,校级优秀课程1门。发表EI检索论文5篇,主编校企合作教材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3件,软件著作权3件。指导学生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获国家级奖项1次、省级奖项4次,指导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5项。作为机电学院教学督导,认真履行听课评课、教学指导、检查和评估职责,工作扎实,敬业奉献,不断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作为机电学院纪委委员,坚守原则,维护公正,促进学院廉洁文化的建设和发展。

李晓燕 计算机学院分工会

李晓燕,女,1986年8月,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讲师。工作期间获得2023年度教学考核优秀;2022年度“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演讲比赛二等奖;2016-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度优秀教师风采微视频优秀奖;2013-2014年度优秀辅导员;2015-2016年度良好班主任;获得先进班主任4次,第三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优质示范课决赛三等奖;第五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优质示范课(教学设计)决赛二等奖;第六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优质示范课决赛三等奖;第七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优质示范课(创业指导专题)决赛三等奖;2014年度学生安全教育“精彩一课”优秀奖;就业指导课说课比赛二等奖;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9次等。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比赛安徽省级赛二等奖指导教师;2018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决赛三等奖指导教师;2023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指导教师。

在职期间,发表8篇学术论文,其中思政论文5篇,专业论文3篇(SCI2篇,EI1篇),主持和参与省教育厅重点项目2项,主持校级项目4项,参与教育部项目2项,主持校级统计分析课程建设,获得国际发明专利1项,参与国家发明专利1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lnformation and Computing Research会议审稿人。

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精神,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以崭新的风貌和奋发的精神,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