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 巾帼建功】 淮南师范学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风采展示(二)

最美三月天,建功绽芳华。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全体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精神振奋,积极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积极作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先进女教职工的表率和榜样作用,淮南师范学院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评选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5个,“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位。

春风正得意,巾帼赛花红!感谢广大女教职工在各自领域中发光发热,用智慧和勇气编织着教育工作的美好,三月的师院因你们而绚丽,你们就是最美的新时代女性。现在请跟随师院镜头一起来领略师院“巾帼”们的风采!

孙艳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孙艳,副教授,硕士,翻译系系主任,翻译专业教工支部书记,安徽省“教坛新秀”,淮南师范学院“优秀教师”。曾参与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师范专业认证、校级一流学科、翻译研究中心、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等项目的申报与建设工作。近年来承担过“高级英语”“高级商务英语”“商务高级听力”、 “商务英语写作”“英语写作”“大学英语”等课程教学,多次教学考核、年度考核、系主任考核优秀。先后主持省、校级以上课题14项,公开发表论文8篇,参编教材2部。曾获校级首届“教学质量优秀奖”、校级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外教社教学比赛省一等奖、二等奖、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等荣誉。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省一等奖3项、“外研社•国才杯”写作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学生赛事优秀指导老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老师、2020年事业单位人员嘉奖、连续2年师德考核优秀等荣誉。

侯越玥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侯越玥,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教师,日语专业副教授,专职辅导员,全国党建样板支部书记,安徽省高校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在学生党支部连续五年考核评价为“好”等次,获评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首批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2021年被安徽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23年获批“五星级党支部”;指导青年党员团队立足乡村扶智扶贫工作,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被团中央授予“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镜头下的三下乡’全国优秀报道团队”荣誉称号;2021年获批两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此同时,发挥新时代高校党建育人功能,创新高校学生支部党建思路,搭建起“星河”朋辈工作室、“信致远”党员先锋岗、“党旗飘飘 书香外院”党员读书班等多个学生党建品牌,相关工作被《光明日报》、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安徽教育网等媒体报道;从教二十年来,用心教学,用爱育人,连续多年获评教学及年度考核优秀,获评校级教学成果奖;以党性铸信念,以热爱修师德,成为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项婷婷 法学院分工会

项婷婷,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法学法律专家库成员,淮南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淮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作咨询专家库成员,淮南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第一批),首批“舜耕学者后备人选”人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要从事刑法学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主持省厅级等各类项目二十余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其中多篇被CSSCI收录),并有数篇论文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荣誉;先后获得省级教坛新秀、校级“优秀教师”等多项奖励;所教授课程获批省级教学示范课程、省级线上教学优秀课堂,获批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同时,作为特邀法学专家多次参与淮南电视台《今晚800》栏目;曾被淮南市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聘为人民陪审员;淮南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专家库成员;淮南市“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养工程授课讲师队伍成员。

作为教师,时刻勉励自己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了“以法为教,以德铸魂”;作为系主任,积极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谋划基层教学组织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作为支部书记,廉洁自律、乐于奉献,将党建与专业深度融合,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温爱玲 体育学院分工会

温爱玲,安徽省教坛新秀、本科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长三角一等奖、安徽省一等奖获得者、安徽省优秀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指导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校级优秀教师、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师德考核优秀、教学考核优秀、表彰大会代表等;主持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安徽省线上优秀课堂等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五项、校级八项、省校级科研项目六项。指导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多次荣获安徽省一等奖、长三角二等奖等。构建与实施六位一体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所担任的七门课程,线上教学资源丰富,共开课28学期,页面浏览量约560万,累计选课人数3000余人,累计互动次数约6万次。牵头申报实施2023国培计划体育与健康骨干教师智能化教育能力提升引领性培训项目(65.52万)。爱国敬业、教书育人,做好学生成长发展的领路人。连续十年为体院学生搭建公益性考研交流平台,助力百余名考生顺利上岸。

李丽丽 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

李丽丽,吉林榆树人,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现任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教工党书记副书记。2005年7月进入淮南师范学院工作,主要从事产品设计专业的教学科研工作。共主持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省级示范课程等研究项目10余项,横向课题1项;公开发表科研、教研论文20余篇,参编教材1部;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项,软件著作权3项,外观专利1项等;个人作品获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等多次,作品参展安徽省美术大展2次,主题征文获省级三等奖1次等。指导学生获国家、省、校各类比赛和荣誉100余项,所带和指导学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200余人次,指导学生获批学生项目10余项等。除了教学和科研工作外,本人目前担任蚂蚁力量蒲公英小分队队长、大象义工,带领志愿者先后举办公益活动20余场,参与志愿活动50余次,惠及留守儿童、广大市民等,被评为2023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

胡曼丽 音乐学院分工会

胡曼丽,博士,副教授。安徽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特聘专家”;淮南师范学院欧美同学会会长;淮南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淮南师范学院侨联秘书长;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教工党支部书记。2015至2017年,曾先后四次在乌克兰“秋季音乐节”国际声乐比赛、乌克兰“春季音乐节”国际声乐比赛、欧洲“21世纪”国际声乐比赛等国际赛事上荣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2022年荣获“安徽省侨联先进个人”称号。近年来,在国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在国内学术期刊发表教科研论文多篇,主持并参与多项省级课题。2015年至今,曾先后在摩尔达维亚共和国巴尔帝州立大学、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安徽师范大学、上海音乐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主办的国际学术论坛进行学术论文宣讲。所授学生在声乐演唱、大学生创业大赛、师范生技能竞赛等各类赛事荣获省、市级奖项共计40余项。

孟莹 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分工会

孟莹,女,中共党员,现任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工程计划科副科长;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党总支青年委员、基建维修党支部宣传委员。荣获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度“优秀教育工作者”。自从2011年入职学校工作以来,作为后勤的一名职工,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孟莹同志把“做人先做事、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以“端正服务态度,增强服务意识”为岗位宗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工作中,做到了脑勤、口勤、手勤、腿勤,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吕筱蕙 机关一工会

吕筱蕙,审计处处长,高级工程师,安徽省审计厅、省教育厅、省发改委审计人才专家库成员。她恪守“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宗旨,工作中勇于担当、业务精湛,主审和参与审计项目百余个,落实问题整改220个,推动完善校内规章制度40项;务实求进、砥砺前行,以学校发展为导向,为党委决策建言献策并被有效采纳;作风过硬、甘于奉献,面对繁重的审计工作经常加班加点,始终把“责任”二字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丝不苟钻业务,彰显党性本色。她多次被主管部门抽调参加大型审计项目和案件的办理,并在省教育厅内部审计工作业务培训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业务水平和能力得到上级领导一致好评。在省教育厅首次开展的省属高校优秀内部审计案例评选活动中,学校审计项目案例入选优秀案例;团结带领审计处获2022年校年度综合考核优秀等次;个人获得淮南师范学院“嘉奖”奖励;在正在开展的第一届全省高校审计业务技能大练兵活动中成功晋级决赛。

李海燕 机关二工会

李海燕,中共党员,副教授。淮南师范学院纪委办公室案管审理室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安徽省思政工作专家库成员、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心理咨询师。先后获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比赛一等奖、安徽省教坛新秀、“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国家级、省级荣誉30余项。主持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能力提升拔尖人才项目、高校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等多个省级项目。育人事迹受省委组织部记功嘉奖表彰,被中国教育电视台(30分钟专访)、《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王玲 机关三工会

王玲,女,淮南市政协委员,民进淮南市委委员,师院支部主委,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采编部主任,副研究馆员。该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正直,勇于担当,长期奋战在图书馆服务一线,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关键时刻站得出,在援疆支教、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深受同事和领导的认可。近年来,先后荣获民进中央“全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个人”、安徽省高校图书馆“先进工作者”、民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等20余项荣誉称号,先进事迹被中国教育新闻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安青网、安徽青年报、安徽教育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精神,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以崭新的风貌和奋发的精神,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