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 巾帼建功】 淮南师范学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风采展示

最美三月天,建功绽芳华。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校全体女教职工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精神振奋,积极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积极作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先进女教职工的表率和榜样作用,淮南师范学院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评选出“巾帼建功”先进集体5个,“巾帼建功”先进个人20位。

春风正得意,巾帼赛花红!感谢广大女教职工在各自领域中发光发热,用智慧和勇气编织着教育工作的美好,三月的师院因你们而绚丽,你们就是最美的新时代女性。现在请跟随师院镜头一起来领略师院“巾帼”们的风采!

机关一工会

机关一工会广大职工坚守初心、肩负使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开拓进取,团结协作,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党群工作等方面求实创新,成绩突出;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关键时刻勇担当、善作为,为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2022—2023年,机关女工获市级以上个人奖项18项,立项(主持)省厅级以上教科研课题5项。荣获“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先进集体”国家级、省市级以上集体奖项19项。积极参加学校运动会、沙滩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师德师风演讲等赛事,获得集体和个人奖项20余项,极大地丰富了机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强了集体的荣誉感。

生物工程学院分工会

生物工程学院共有女教职工34人,占学院教师总数的一半,其中女博士占比55.9%,她们工作积极勤奋,把满腔热情转化在爱岗敬业上,奉献在党的教育事业上,落实在人才培养上。她们的突出贡献,推进了学院发展,受到广泛的认可。2023年女教师们获得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获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14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项。她们积极投身科研工作,获批校级科研项目3项、2023年省级以上科研项目7项,其中“青年拔尖人才青年教学名师” 省协同创新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她们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与企业开展横向合作6项,经费66万元。作为学院的半边天,时刻把学生人才培养放在第一位,吸纳168人次的学生担任科研助手,指导80多名同学考取研究生;并指导96人次的学生在省级生命科学竞赛、食品创新设计大赛等学科与技能竞赛获奖54项。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工会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工会现有教职工76人,其中,女职工37人。化材学院的女职工队伍素质高、学历高。包含教授5名,副教授8名,博士18名,硕士15人。两年来,化材学院女职工在教科研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获批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6项;3人次获国家级奖项,7人次获省级奖项,4人次获市级奖项;获国家级、省级集体奖项各一项。

化材学院女职工队伍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集体。分工会近两年举办各类集体活动10余次,广大女职工参与热情高,活动效果好,学院的凝聚力高。

金融与数学学院分工会

金融与数学学院现有在职女教职工3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女教职工4人,高级职称的女教职工7人。分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学院各项事务的管理和决策,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分工会在维护教职工权益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教职工的工作满意度和归属感。近两年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技能竞赛、送文化、送温暖活动,并做好重大疾病职工、特困职工帮扶等工作。积极组织参加汽排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获得学校三等奖一次,优秀组织奖一次;学院组织了拔河比赛、“发现师院之美”为主题的摄影展活动、实施“送一份温暖到您身边”活动和掼蛋比赛等;组织女教师指导学生参加统计建模大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数学竞赛和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等各项比赛,共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6人次。女教师共立项3项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和8项学校科研项目,立项省级质量工程项目1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12项。

教育学院分工会

2022至2023年度,教育学院工会在教育学院党委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关心女教职工,使得广大女教职工能够身心健康,在工作上尽心尽力,共同促进教育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2023年,学院女教职工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4项、市级奖项3项。在学校排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等学校各项比赛,3次获得全校前八名的好成绩,获得一次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了促进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加强情感交流,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分别前往舜耕山环山路、周集坝党员生活宣传园、寿县古城墙开展毅行活动,两次组织女职工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前往曹庵开展摘草莓活动。在活动中,女职工们的热情得到极大地激发,情感得到提升。关心女教职工的生活,学院为1位女职工申请了大病医疗互助。4位女职工结婚,工会为她们申请了学校的补助。3位女职工亲人去世,工会进行了慰问并申请了抚慰金。1位女职工生病,工会前往医院看望。

榜样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精神,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在各自的岗位上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以崭新的风貌和奋发的精神,再创新业,再立新功,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