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童心插上翅膀,用爱构筑成长的桥梁——淮南师范学院“大手拉小手,幸福向前走”亲子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1481

来源:379期校报 作者:陈真 汤琪 刘慧慧 摄影:陶荣林 审核:方川 上传:陶陶 审定发布:王宗斌

6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小球馆内,循环播放着一首首轻松的儿童歌曲。当日,淮南师范学院“大手拉小手,幸福向前走”亲子活动在此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出席活动。活动热火朝天,儿童笑着、跳着,或爬行、或奔跑,闪烁的一双双眼睛向各自所要抵达的终点放射出热切的目光。

在热烈的氛围中,记者留意到一个在候场区的儿童,他在人群中来来回回地穿梭、很是活泼。记者了解到,他叫窦忠轩,目前就读于市直机关幼儿园。

  

“儿童节是属于孩子的节日,想让孩子玩得开心点。平时家长工作较忙,回家就想休息,抽不开太多的时间陪孩子。学校组织了这次‘六一’亲子活动,也算是给我们父子俩提供了一个增进感情的渠道。窦忠轩的爸爸窦秉慈说。

淮师附小洞山校区读四年级的袁浦程不安地捏着小手说道:“我参加的是‘超级大挑战,其实是带妹妹一起玩,我也想让她也过一个开心的儿童节。不过比赛有点不方便,就是妈妈会抓住我的脚,让我爬着前进,但是我怕会踢到妈妈,所以有点担心。”

孩子同样参加“超级大挑战”游戏的王刚老师介绍,自己两个孩子分别就读于市直机关幼儿园和淮师附小洞山校区,已经是第二次来参加学校举办的亲子活动。他认为,亲子运动会既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身体,又能增进自己与孩子间的感情,陪着孩子们一起笑、一起闹,仿佛回到童年。

“从孩子的角度来说,来参加学校亲子活动,他很开心。从教职工的角度来说,通过参加这个活动,可以增进同事间更多的交流,让教职工拥有强烈的归属感。”音乐学院李海燕老师在谈到参与亲子活动有什么收获时说。

在喧闹的人群中,记者留意到一个不大活跃的女生金小雅。她的妈妈王苹老师告诉记者:“孩子今年在田家庵区十八小学读四年级,对自己的要求特别严格,平时学习压力比较大。我希望借学校举办这次活动,带孩子来放松一下,让她和别的小伙伴儿多一点沟通、多一点互动,享受孩子特有的无忧与童真。”

  “今年的亲子活动已经是第四届,目的是为学校青年教职工的子女,或者是老教师孙子辈儿的孩子们提供一个互动和娱乐的平台。由教育学院承办,也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实践的机会。活动自举办第一届以来,深受欢迎,所以我们坚持举办了四届。从参加的人数和年龄来看,一年比一年参加的人数多,基本上涵盖老少三代人。”校工会主席盛训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