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增添节日气氛,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863


作者:廖蓓  摄影:胡帅  审核:匡熠  审定发布:李毅



为欢庆“三八妇女节”到来,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会于38日下午在淮南师范学院女性教育实训中心精心组织了庆祝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倪龙娇、匡熠、汪保群应邀参加活动。

庆祝活动包括两个项目。一是女老师们现场学作雪花酥甜品。廖蓓老师担任此项目的指导老师,在她的带领下,老师们一起动手拆食品材料包装、去坚果壳、按比例分装各种食材,然后在燃气灶平底锅上加热搅拌、冷却成型,最后进行切割分装。一个流程走下来大概40分钟左右,各种环节中关键在于加热时长和食材比例的控制,这两个环节影响成品的软硬度和口感。女教师们分工协作,体验制作过程,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另一个活动项目是邀请学院国画专业教师黄欣凤为指导教师,并特邀退休老教师蒋玉彬发挥余热参与到工艺团扇扇面绘画指导活动中来,指导老师们现场绘画。要短时间内在凸凹不平的圆形小扇面上完成一幅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女老师们围坐在画桌周围,首先听取两位指导老师的讲解,掌握了基本技巧,熟悉了应注意的细节,又观看了两位指导老师的示范后,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在小小的扇面上做起画来,山水画、花鸟画、人物画跃然纸上,大家投入了不少精力绘画,但感觉画面还是有点粗糙。大家互相指点,共同绘画,欢声笑语回荡在实训中心房间里。

为了培养女教师们制作食品的手艺和工艺团扇扇面绘画技能,丰富女教师们的课余生活,调节生活节奏,展现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美术与设计学院工会组织举办了此次“三八节”庆祝活动。女教职工们积极参加、互相配合,顺利完成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