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教师荣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师德先进个人”称号



近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印发《关于选树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业道德先进个人的通报》(皖教科文卫体工〔2021〕39号),淮南师范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胡艳丽荣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胡艳丽长期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潜心育人,言传身教,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曾获安徽省教育系统模范教师;安徽省卓越教学新秀;安徽省教坛新秀;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学科竞赛全国优秀指导老师;学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学校我最喜爱的老师、师德标兵、优秀党员等荣誉。指导A类竞赛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和二等奖8项。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机电学院创新班”,以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致力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连续六年利用晚上、周末和假期时间带领团队义务为创新班学生培训授课。创新班的学生获批国家级、省级、校级创新项目20余项,完成创新作品8件,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100余人。事迹曾被安徽青年报报道:热爱于心,实践于行。她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学校建设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努力培养造就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使广大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