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体育强国中国梦 校工会心系教职工身心健康 推动太极健身新风尚


3月23日下午5:30,学校教职工太极拳培训班在一食堂3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班。体育学院专职太极拳教师陆浩然、张婧老师担任培训教练。数十名教职工准时参加了首次培训活动。

陆浩然老师讲解了太极拳训练的注意事项并带领大家练习了太极拳基本动作。二位教练时而上场个别辅导,时而安排学员相互对练。教练教得认真,教职工们学得投入,丰富多彩的训练手段,营造了浓浓的太极文化氛围。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本次太极拳培训选用了《淮南子24节气太极》,彰显了淮南地方文化特色,也契合了教职工业余时间的强身健体运动需求,深受教职工的欢迎。

太极拳是人类最好的修身养性的运动之一,太极文化是中华文化献给人类的宝贵财富。在教职工中开展太极拳运动既落实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运动宗旨,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既增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也增加了教职工抗击新冠疫情的信心和保障;既丰富了因新冠疫情封闭的校园文化生活,也有力推进了学校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起到了一举多得的运动效果。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