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酷暑 奋力拼搏——淮南师范学院在2022年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预选赛中勇夺桂冠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全民健身条例》,增强职工体质,营造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氛围,由中国企业体育协会、安徽排球学院、巢湖学院工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排球协会支持,巢湖学院体育学院承办的“劳动者杯”2022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安徽企事业单位职工预选赛于2022年8月14日在黄山隆重开赛,共有来自全省各部门单位的21支队伍参赛。淮南师范学院组建了中年混合组、青年混合组两个组别的教职工气排球队,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担任领队,于8月20日在黄山市东黄山运动中心参加混合组比赛。

淮南师范学院教职工气排球队自6月份组队以来,全体队员不畏酷暑,利用下班后的时间紧锣密鼓的进行训练,发球、接球、传球、拦网、扣杀,短时间就会大汗淋漓。暑假开始后,更是将训练时间调整为下午5点,全体队员每天准时参训,教练员耐心地纠正、指导队员们的技术动作,并指导模拟实战练习、战术配合。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淮南师范学院参赛的中年混合组、青年混合组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团结协作,场地边后勤保障、呐喊助威等协作工作扎实有效,充分展示了淮南师范学院教职工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队员们赛场上厮杀淋漓酣畅,配合默契,及时进行战术调整,完美地展现进攻、防守,每一次精彩的扣杀、拦网得分都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终,淮南师范学院教职工气排球队满载而归,分别荣获中年混合组冠军、青年混合组冠军,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戒骄戒躁,坚持训练,以最好的状态代表安徽省企事业单位职工混合组迎接全国总决赛。

气排球是近年来开始流行的一种球类竞赛,由于质地软、球体大、重量轻、弹性好、球网低、场地小、规则宽、容易学等特点,适合不同年龄层次的人员进行强身健体,是目前国家相关部门大力推广的体育项目。2022年,中国职工气排球锦标赛采用预选赛+总决赛的办赛模式,同时冠名为“劳动者杯”,意在以职工体育之名向劳动者致敬,号召更多的企事业职工走进气排球赛场,感受中国这土生土长的职工体育运动。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