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年会暨六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胜利召开


3月11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年会暨六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盛大开幕。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出席会议。党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8时,大会预备会由赵辉主持召开。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补选代表资格,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建议名单,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校《大会议程》(草案)。

8时1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程刚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代表会议。大会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以高质量事业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质效,奋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早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阮爱民作学校《党政工作报告》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大会开幕式

大会听取了阮爱民书记以《攻坚克难 勇毅前行 为早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为题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内涵建设,统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从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强化党建宣传引领,聚焦学科、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等16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学校2022年的主要工作及成就,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展望未来,报告从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扎实推进学科与科研工作等10个方面提出了学校2023年的发展思路和党政主要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3年是学校奋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一年。面对新目标、新挑战,全校师生必须以高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高标准硬举措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根据大会议程安排,十一个代表团开展分团讨论。程刚强调,各代表团要以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责无旁贷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审议讨论学校《党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等内容,并将有关讨论情况向大会主席团汇报。

随后,各代表团在分会场讨论审议了各项报告。下午3时,大会主席团在信息技术楼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会议由阮爱民主持。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主席团在充分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

下午4点30分,淮南师范学院第三次党代会年会暨六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在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会议由左小云主持。大会宣读并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表彰了淮南师范学院六届二次“两代会”优秀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大会决议指出,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会议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党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等相关报告。决议认为,会议报告内容详实、全面客观、符合实际。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工作对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既充分表达了广大教职员工的憧憬和信心,又切实反映了校情民意,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必将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阮爱民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提出要求,一是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以高质量改革促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三是要以高质量要求完成新阶段重点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毅前行,以敢为人先的勇气、抢抓机遇的魄力、善谋新篇的智慧、舍我其谁的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奋力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为早日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大会现场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