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美育浸润校园”春联书写活动

 

为挖掘春节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师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1月10日下午,由学校工会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书法教研室、教职工书法协会承办弘扬传统文化,美育浸润校园春联书写活动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热闹非凡,由师生书法爱好者组成的春联书写志愿者们个个聚精会神、奋笔疾书,笔走龙蛇间展现了精湛的书法技艺,挥毫泼墨处写尽了新时代的欢歌;教职工则沉浸在书法美感中,个个如春风拂面笑逐颜开,精心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有人兴之所至,则可以提笔上阵切身体验春联书写的欢乐,来自越南、赞比亚等国的留学生也到场提笔挥毫切身感受春节文化的深厚底蕴,现场弥漫着其乐融融的节日氛围。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丰富和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也提高了教职工的人文素养和道德情操,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让师生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所蕴含的爱国情怀与传统美德,激发出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珍惜美好时光的美好情愫。

赞比亚留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写春联

越南留学生(左一)与书法指导老师合影


Copyright @ 2018淮南师范学院工会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省淮南市洞山西路 邮编:232038